骨折手術後的保養

小弟在2017.5.21號腳踝骨折

骨折手術後會有一段的時間不能行走~

現在要來聊聊我骨折後的恢復情況

要是有人倒楣也跟我一樣骨折需要手術的人看到這一篇文章應該能幫助您

 

手術前

1.骨折可能需要自費一些鈦合金的鋼板或是支架都很貴都要好幾萬

2.骨折手術不是統一價有分良心醫生跟黑心醫生價格收取你會嚇死

我去的第一間跟我報價十幾萬

第二間四萬五搞定~你就知道就連手術都要貨比三家

3.手術後有一段時間無法行走需要有人在你身旁幫你處理雜事

像是上廁所吃飯等等~最好可以選離家比較近的醫院

 

手術後

1.手術後有一段時間無法行走需要有人在你身旁幫你處理雜事

2.手術後麻醉藥退去後會很痛!!!雖然可以自費止痛滴劑部過不便宜大約三天份就要五千元

3.要是不想花這麼多錢可以使用健保給付的止痛針每4-6小時可以打一次打完後止痛效果可以降低至少80%會有一點想睡的感覺

4.手術後一定會失眠因為痛到你無法睡~而且也因為身體無法活動身體不覺得疲倦

 

手術後出院

1.回家後要按時吃醫生開給你的藥~前幾天最好去診所請診所護士幫忙換要看看是否有"傷口感染"

若是有感染的話趕快回去你開到的醫院觀察(我就傷口感染發炎)

2.拐杖請先看網路上很多的教學影片記住慢慢走不要急不然很容易摔倒!!

另外拐杖不可以在潮濕的地方使用~超級容易打滑(底部橡膠沒用處~_~)

3.多喝鱸魚湯跟吃鳳梨~經濟比較寬裕的可以每天泡一杯補體素幫助傷口恢復~而且受傷後心情不好吃的東西也少

4.要是晚上真的睡不著可以去看一下精神科醫生開點安眠藥(我就失眠快一個月)

5.要是方便的話每天可以曬一點太陽5-15分鐘~幫助身體康復

6.換藥這很重要有些人不敢換自己的傷口可以請附近的診所幫忙換藥~或是自己買藥回來換

 

手術後回診拆線

一般來說你會有縫合線黑色的根固定的訂書針在你的傷口上

拆線時不太會痛~只是刺痛

拆訂書針時有些沒感覺有些痛到你想哭(我當初有52根訂書針在我腳上)

 

其他事項

1.通常受傷後會腫脹~那是正常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消腫要有耐心

2.手術後洗澡會變得超級麻煩(傷口不能碰到水)~最好就用流理台那用濕毛巾擦身體就好

洗頭髮約2-3天在自己洗或是請人家幫你洗

3.準備一些濕紙巾上大號時可以擦得比較乾淨

 

拆鋼盯

我想各位應該很多人都看網路上說啥局部麻醉後不會痛

事實上這是騙人的因為要看當時幫你動手術的醫師給你的麻醉藥劑量

要是給你不夠或是麻醉時間不夠久刀子切下去或是拔鋼釘時都會很有感覺

像我就是痛得要死!!尤其是手術刀切下去的時候痛到我的頭皮整個麻掉!!!!

原則上麻醉藥要5分鐘後才會比較發揮作用~當發揮作用之後手術時你會感覺到有東西在拉你但是不會很痛像是有一點刺刺的感覺

醫生還會邊拔鋼釘邊跟你聊天!

 

 

這是我開刀後的情況

有甚麼問題開放提問喔!!!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
<ins class="adsbygoogle"
     style="display:block; text-align:center;"
     data-ad-layout="in-article"
     data-ad-format="fluid"
     data-ad-client="ca-pub-2517251102932134"
     data-ad-slot="5905491583"></ins>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踩地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